2008年12月19日星期五

【过程23】学习完《面向对象分析与设计(UML 2.0版)》并做了笔记

【过程23】学习完《面向对象分析与设计(UML 2.0版)》并做了笔记——
啸风子 于 2008年12月19日星期五 17:26 发表于 “人本教学系统”项目站点(http://humanisticisp.blogspot.com/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前天、昨天、今天,三天时间,学习了《面向对象分析与设计(UML 2.0版)》第7章到第13章,学完了全书,并做了些笔记。

这本书总体上还是很不错的。书上结合例子详细讲了面向对象软件开发的整个过程,以及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(这些是我要做笔记的重点)。让我了解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,让我受益匪浅啊。在我以后的软件开发中,要好好利用学到的知识,并且继续不断地去学习。

书上有些地方翻译的不好,误导读者啊。所以说,最好还是自己学好英语,直接读原版的比较好。不过还是得感谢翻译者,让我有机会读到好书。

我读的是网上下的电子版,以前说过,我看了不少电子书了,要是这些书真对我有好处的话,我也想付点费。但是现在买正版书还是觉得太贵了,而且也许书中只是一小部分内容对我有用,买了一本书觉得不值。我以后在生活博客里专门写篇文章讨论买书等问题吧。

最后,给点看书本教程的经验吧:书一般要看两遍。在第一遍时就记笔记,因为第二遍一般没有第一遍仔细认真。第二遍复习并检查笔记,完善笔记。当然有时候没时间就不看第二遍了。记笔记的好处是加深记忆和理解,便于复习,获得成就感,培养认真细致的态度,学会知识总结、知识描述等知识处理方式。

接下来,我该开始实践了,设计开发我的“贪吃蛇”教学游戏吧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