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2日星期五

【过程15】开始设计开发“贪吃蛇教学游戏”及学习编码规范和UML

【过程15】开始设计开发“贪吃蛇教学游戏”——
啸风子 于2008年12月12日星期五 20:49 发表于 星树教学系统项目博客(http://startreeis.blogspot.com/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昨天决定制作Flash教学游戏后,今天开发设计开发第一个,也就是“贪吃蛇教学游戏”。

现在刚开始,游戏规则定的很简单,就是贪吃蛇游戏的规则,只是蛇要按顺序吃食物,这样才能组成学习内容比如英语单词。

不过今天就开了个头,建了几个类文件。因为我决定先干点别的事。

这些别的事,就是学习编码规范UML

编码规范,前些天下了一个PDF文件,叫《Insprise Coding Conventions for ActionScript 3 v1.1》,是一个公司自己用的ActionScript 3.0编码规范,我既然找到了它,就参考它吧,毕竟它是经过实践检验的。几天前学过一点,今天继续,把它看完了。很多和我预想的一样,也有我以前没注意的,以后写代码就参考这个规范吧。这样也不用每次写代码都担心自己写的不规范了。编码规范里的文档注释规范等,我以后还得好好学下。

UML,我大学时自学过,但是学的不是很细,今天及以后几天要细细学下。学习资料以前也下了不少,以后可以再找些。我觉得开始编码前进行建模很重要,可以避免不断修改代码,造成很多时间的浪费。我必须学会UML建模,这样才能更高效的编码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