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1日星期四

【过程14】改变开发ActionScript 3.0教学程序库打算为开发Flash教学游戏打算

【过程14】改变开发ActionScript 3.0教学程序库打算为开发Flash教学游戏打算——
啸风子 于 2008年12月11日星期四 19:21 发表于 星树教学系统项目博客(http://startreeis.blogspot.com/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思考了很多问题,关于社会啊人生啊前途啊什么的,跟以前思考的没什么区别,所以,还是浪费了不少时间。

后来思考了实际问题,关于“星树教学系统”的打算。本来是打算开发ActionScript 3.0教学程序库的,但是现在决定,还是不开发完整的ActionScript 3.0教学程序库了吧。

一是实用性不强。ActionScript 3.0是一种客户端编程语言,而Flash,更是非常的“客户端”,因此,他们不适合开发一个完整的教学程序库,这样也发挥不了它们的长处。

二是可行性不强。只有我一个人,没什么经验,完成这个ActionScript 3.0教学程序库的开发,显然是很困难的。这样还可能打击我的学习积极性。

所以,我决定,改变原来的开发ActionScript 3.0教学程序库的打算,至少是搁浅了。

根据我昨天完成的“星树教学方法”文档,唯一能发挥ActionScript 3.0和Flash的长处的地方是开发有趣的Flash教学游戏,对于“星树教学方法”的“知识概览”、“知识细节”、“自定义项目”、“教师辅导”、“把握建构知识”、“笔记总结”、“练习测验”,都不能发挥ActionScript 3.0和Flash的长处,至少可以有其它解决方案,比如视频文件、PDF文件、网页、办公软件等。

所以,为了激发我的学习热情,我应该做些最能发挥所学知识长处的事情,也就是设计开发有趣的Flash教学游戏。这样才最能符合“星树教学方法”有用和有趣的原则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